縮寫幸福

“  夢.非夢“   麻布.壓克力彩
繼去年《無顏山丘》意外拿到雲林縣文藝獎短篇小說首獎,今年再以《縮寫幸福》得到散文首獎。
其中的意義已經不只是獎金的獎勵,還有對自己未來的方向多了一個較明確的想法。

繪畫創作,既然中斷三十年還能重拾畫筆,我宿命地相信一定有它繼續往前走的意義。
筆,已經很難再閒置。
2008年之後的“南征北討“(好奇怪的形容詞),其中的甘苦和收穫,連一直在身邊支持我的大樸都未必能完全體會。

然而,生命中總有抉擇,
跟大樸討論過,未來的幾年以媽媽(婆婆)的健康為主軸,
個展,再說。


但是寫作,不管是參加比賽或發表,
和我們未來的生活步調比較不衝突。
只要收廢時,一樣能安撫自己內在的天馬行空。

也許這也是另外一種《縮寫幸福》的生活模式,
用半個家庭主婦、半個職業婦女的身份,
享受自己要的簡單幸福。

※    ※      ※

那天晚上突然接到一通電話:
「我是縣長祕書,明天下午有空嗎?縣長想去拜訪妳。」
 我說我會害怕、緊張,不過很歡迎縣長來坐坐。

也許人都希望被發現,
但是從小“類自閉“的個性,
又會覺得最好別人不要多看我一眼。

昨天下午四點,蘇治芬縣長真的在鎮長陪同下出現。

半個多鐘頭的閒聊,沒有政治、沒有架子。
看著面前這位日理萬機的女性,
 一縣之長竟然因為一、兩篇文章,就出現在我們客廳,
那份柔軟地對待創作者的關注之情,讓我們感動。
(剛好回家的兒子也很驚訝,一般的縣長怎麼可能這麼做呢?)

說不希望別人多看一眼,
還是很珍惜捻花一笑的那一抹眼神....

No Response to "縮寫幸福"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