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剛完成的畫找到一面牆

不久以前剛看了一本小說《山城 畫蹤。》
不管小說中的角色取材自何人,也不論讀者是否將現實生活中的人物對號入座,這本小說得兩岸文學PK大賽首獎不是沒道理,而小說中的主角也深深吸引著我。

趙波(沒有現身的主角,卻貫穿整個劇情的靈魂人物)畫了他生活中的場景,而後人因為他的畫,走在山城的街頭,卻覺得自己活在畫中.....

畫我的生活小鎮,有一天如果有某一個人也有一種活在畫中的感覺,那就是一份很深情超越時空的聯繫。

我將“認真“地重新看待自己每天經過的街道,
我要試著將過去記憶中的和眼下的故鄉,
慢慢記錄下來....
(大樸已經幫我準備了一大疊我想嘗試的新紙張)

合同廳舍一直是我想畫的對象,
究竟畫過幾次,拍了多少照片,忘了,
但是昨天第二次覺得自己畫出它。

早上在朋友的早餐店發現這面牆,
覺得這幅畫就是要掛在這裡,
所以就去“霸佔“了。


No Response to "為剛完成的畫找到一面牆"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