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可以是主燈

早上陪家人在高雄的中央公園閒逛,
有一個人走過來,遞給我一張小卡,淺淺地笑著說:
「我只是想送妳一張卡片。」
「謝謝。」我說。
接過小卡,他就走了,望著他的背影後,
我也看了一下陌生人送我的卡片。

「一句話,一件事,好壞都是自己想的。
    往好處想,一切美麗平和;
    往壞處想,一切醜陋難堪。」
    
   那是一個修緣心性弘法學會結緣所印。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早上在臉書私訊,旅北的友人問我:
「台灣燈會活動在雲林舉行,
    你看過後,覺得有展現雲林地域特色嗎?值得一看嗎?
「沒有看到全貌,不敢妄下評論。」我回答。

其實春節曾經偕家人步行走進燈節特區,
這幾天在臉書也看到很多朋友分享的照片,
老實說:我是心虛的。
再說,我也從來沒有去看過別的縣市的大型燈會。
我不知道什麼算好,什麼是不夠。

我只能說:
北港燈區以朝天宮為主燈的想法,
我還蠻喜歡。

每個人都可以是主燈,
讓自己成為可以發光的概念,
真好!

至於春節看到的那些很像「素人畫」的燈區部分,
能不能得到正能量的評價?
我的確是心虛的。

從高雄回虎尾後,
我覺得自己一定要利用晚上試燈的時候
再去看一次⋯⋯
















這些畫面是我今天看到的,

看到還有那麼多人

為了呈現最好的

在努力做最後的確認

不覺把今天的兩件事連在一起。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
一句話,一件事,

好壞都是自己想的⋯⋯


所以我想我會邀請外地的朋友

來雲林看燈會




雖然

我們國人整體的美術教育

的確有很大需要進步的空間

但是

那已經是另外一個要探討的主題了



   



No Response to "每個人都可以是主燈"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