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《時間獵人 》





參加這一期的社區繪本研習第一堂課,

自我陳述時,

我說自己想畫的“繪本”

大概不會是社區的故事,

我想把”單位“縮得更小,

小到只說“人”的故事。

也許不符合相關單位研習課程的宗旨,

但是   我還是固執地只想談這樣的事

人的事


我渴望自己能夠畫出

很小但是可以放諸四海的故事

於是

我準備畫《時間練習曲之……》

因為

關於「時間」,我一直是迷惑的。

但是最後,

在指導老師的引導跟協助之下

雖然我還是在談時間,

卻不只是傷感而是轉換傷痛的另一種追思方式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《時間獵人》

果然不在主辦單位的入選名單裡面

失望之餘卻發現

不如意的背後有更深的用意

思索著怎麼讓它更有意義

2018,11月

我們自費出版

除了捐贈給相關單位

也預留100本作為只賣不送

因為

我們希望這本繪本

能走得更久   更遠

那就必須知道有多少人願意花錢買它

作為禮物送自己或朋友


堂心子老師鼓勵我:

「書,有自己的命運。」

果然那天突然接到一通電話

來自地方新聞台的年輕記者

他說他無意間在網路發現這本書……

果然,「書」有他自己的命運。


接受專訪的那天,

巧遇一對從台南來雲林故事館參觀的訪客,

從《時間獵人》聊到人生的其他看法

聽完那位董先生感概的說:

「人一旦離開,經過四代後,
        子孫還會記得或知道你嗎?」

《時間獵人》

我們獻給驟然離去的弟弟

如果有更多人接受   珍惜它

或許

沒有靈位   沒有塔位   沒有牌位的弟弟

反而可以因為這本繪本

存在的比我們更久

……

如果你有興趣,請看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kJlw4_0bt8&feature=share


附註:書在“雲林故事館”   巷弄長照站“虎尾驛”“西螺永豐米糧行”可以買到。








No Response to "關於《時間獵人 》"

張貼留言